年底,有個以前的朋友,做珠寶生意多年,問我,要不要供養佛菩薩珠寶首飾?

這個緣起不錯,我就請他提供目錄,選一些珠寶首飾來供佛菩薩。

但是,我的供養佛菩薩觀點,跟做珠寶的朋友不一樣。

他以為我是掛在金身,就像一般民間信仰,在神明身上掛金牌。

我是下護摩爐去火供!

因此,當他發現我是火供,而且,他辛苦找設計師設計型式,找珠寶匠精心鑲上去的首飾,被我拿去「火燒」,然後面目全非,只剩下一些硬度高的剛玉(紅寶、藍寶、彩鑽),其他軟玉、海生物都燒黑燒碎(阿卡珊瑚、彩碧璽、翡翠、和闐玉),他就不開心了。

就算我付給他市價兩倍三倍,他都不賣我了。

因為,他以為可以掛上金身,結果不是。

下護摩爐火供,有時候一燒就是兩天三天。

(就算昨天晚上七點多護摩結束,今天裡面還是有火,無法整理,必須多等兩天,自然熄滅冷卻,才能整理出這些珠寶)

不管是什麼K金鏈子,都燒壞了。

軟玉類也碎了。

珊瑚變黑了。

朋友也就生氣了。

現在能確定的,就是今年從無我佛母、妙音佛母開始的七大佛母(包括接下來的咕嚕咕咧佛母、白度母、綠度母、一髻佛母、金剛亥母)都有珠寶首飾,七大佛母之後,我不能保證。

朋友生氣,就不願意提供。

所以,有人說大願真好,當主祈以後,還可以收到下爐供過的珠寶當贈品。

只有這七位,別的沒辦法。

因為貨源有問題。

過去護摩沒有珠寶贈品,未來不知道有沒有機會,只能確定,今年這七位大佛母都可以這樣。

我把她們七位佛母的珠寶都準備得差不多了。

剛好有朋友做這行生意,他提議這樣,有了緣起。

現在不樂意,也是緣起。

以後還有沒有主祈珠寶,我也不知道。

至少,今年這七場都有。

那麼,有人問我,有什麼建議?

把握當下吧!把握今年吧!把握您喜歡的那一場專壇護摩吧!

過了這一場,過了今年,我不知道還有沒有。

(不過還是要感謝他,開啟了這一年珠寶首飾的緣起)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