密教與顯教很大的不同,在於從「皈依」起,兩種修持方式已經產生截然不同的分野。

師尊書上寫過,也告訴我,很多顯教出家人都在修密法。

有的自己看大藏經修,有的看師尊書來修,當然,兩種都不是公開的,尤其後者,往往是私下的看師尊書來修,不敢讓其他人知道。

師尊曾經回覆一位顯教法師的信,要他就近來找我談談,他也皈依了師尊,他告訴我,都是在禪房裡自己修,也不敢讓其他人知道。

他說,如果有人找他去做超渡,他都修上師相應法,反正,只有他一個人,別人都不知道他在唸甚麼,例如高王經與真佛經,反正,他認為真佛密法的超渡是真正有力量的。

在皈依師尊前,他的超渡只能告訴喪家,我盡力求佛菩薩,後面一句沒講的,就是「沒把握」。

皈依師尊之後,那就大不相同了。光是高王經與真佛經,他認為超渡非常靈驗。密教是有真實法力的,尤其師尊所傳的真佛密法,絕對真實不虛言。

這種真實、不虛言,是來自師尊,來自師尊頭上坐著的歷代祖師,這種層層相傳的傳承加持,才是密教真實有力的重要原因。

所以,我看過顯教法師在沒有皈依密教上師的情況下,偷偷的修密法,結果,越修越怪異。

傳承加持不只是修法有力的來源,也是修法成就的保證,更是修法保護的力量。

只要師尊是這樣修,歷代祖師是這樣修,我們也跟著這樣修,大家都無分無別,修行的力量絕對是倍數的。

今晚我來大願參加同修,最後回向時,多了一句:「回向給5月1日將要舉辦的咕嚕咕列佛母護摩法會,希望敬愛壇城一切圓滿,所有香花、供品等的籌辦一切圓滿。」

在師尊與歷代祖師的教導與加持下,我知道,5月1日的護摩一定圓滿,這就是密教傳承加持的保證,因為是師尊教導我怎麼籌辦敬愛法的壇城,怎麼準備咕嚕咕列佛母喜歡的供品。

但是,顯教法師自己看書修,就不一定了,因為沒有傳承,單憑自己想像,這樣是沒有力量的。

顯教是看道理,由文字而入門,密教在看自心,由上師口傳耳授而入門。密教不是看看法本,看看經書就知道該怎麼修法,必須經過上師的教導,這就是另一個需要皈依的原因。

顯教的皈依和密教很不相同,所以可以自己讀經,自己念經,從文字上解讀就差不多。密教不一樣,很多實修的心要口訣,不是書上文字那樣寫的,即使表面上是這樣,但是實作起來絕對不是那樣。

對於很多密教行者來講,他們都知道,天馬旗不是掛上去就好,那是需要先修法的,這一點顯教未必能懂。而且他們也沒有對應的法門,更沒有傳承加持,即便掛了黃財神、咕嚕咕列佛母的天馬旗,一樣只是黃色與紅色布迎風飄揚而已。

真正的力量,來自傳承加持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