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清楚自己,返觀自己的內在,就知道我的問題在哪。

他說的也沒錯,那個光頭就是我,我現在是光頭啊!這個光頭是自己剃的,不是根本上師剃的,可是,光頭就是事實。

他說我一直笑,不知道笑甚麼。也對,因為沒甚麼不值得笑,沒甚麼好哭喪著臉,人生已經沒甚麼好憂慮的,笑,有甚麼不好嗎?因為我快樂啊!

所以他說的都對。那我的情緒哪來?

口氣吧!對於這種口氣不好的議論,剎那間,情緒出現,也同時,馬上冷靜觀照這個情緒,這個情緒是否也是空性呢?我都已經拙火二四時運行,中脈、五輪開完,還有情緒生起,何況別人?所以同門之間難免有些爭論而引發的火氣,自己覺得,在那個剎那的自己也蠻好笑的...

當下立刻觀照,不是壓抑情緒,而是任由情緒生起後自然消失在空性中...

他怎麼樣,也不關我的事,他修他的,我修我的,他修他得,我修我得,師父這麼說,他的情況我很清楚,他是誰,我也清楚,任他議論吧!

反正議論越多,以後越有緣,總有一天,他會懂。

我不是智者,他也非愚笨,迷悟本來就是一個小小緣起的結果,眾人都以自己為重、他人為輕,看著自己眼前的方寸,不知道天地之大、四方之廣,隨他吧!智者不會寂寞,因為智者看得很清楚,知道這個世間如夢似幻,寂寞,也是空性...

有甚麼緣起讓情緒跑出來?有甚麼必要抑制情緒?有甚麼必要殺賊?賊也是空性啊...

早就把煩惱無明踩在腳底下了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