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星期六(4/10)與星期日(4/11)又有密法研習班了。

我將在大願學會繼續講述岡波巴祖師所著作的「解脫莊嚴論」,目前已經講完第一章、第二章,這個星期繼續講第三章。

如果各位去噶舉佛學院查一下資料,將會發現,解脫莊嚴論是他們佛學院一年級的課程,這本論著從淺顯易懂的道理講起,一直到後面開始說明菩薩道十地該如何修持。

我很喜歡這本論述,比我這一生寫過的博士論文還要喜歡。

坦白講,博士論文寫完後,我再也沒有翻閱過。

哈哈哈!

相信這是很多寫過論文者的共通經驗,學位論文通常都是在痛苦的情況下完成,那是不堪回首的記憶。

我也喜歡自己這本博士論文,雖然,寫完後,也不知道自己在寫甚麼。

這本論文題目叫做「後現代情境對組織結構的影響」...

這是論文委員會的建議...

我自己訂的、原來的題目,其實比較適合:「後現代主義與組織結構」。

比較適合的原因,不是我知道自己在寫甚麼,而是這個題目比較炫。

我還是比較喜歡岡祖的兩本著作:

解脫莊嚴論、勝道寶鬘論...

當然,還是最喜歡師尊的書,哈!

歡迎大家來學會參加本週的課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