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兄說得是,我也分享一下...

「攝心一念、心不散亂」我的經驗這是「止」,還有「觀」,思維「三法印、四聖諦、十二因緣」等,更進一步圓融「止觀雙運」,才算是禪定了。 

二、

師兄...禪定沒有甚麼了不起,禪定也不能成佛,神通更不是禪定的目的,師兄你誤解了。

禪定只是所有宗教共同的修持法門,都是在讓自己少些凡夫氣息,越來越多的本來智慧,師兄莫氣。

如果師兄有很多疑問,不要問我們了,因為我們都不是覺者,不妨到真佛資訊網路中文網裡面有師尊文集,想搜尋甚麼就打上甚麼去找來看,師尊絕對不會錯的。網址http://www.tbsn.org/ 

三、
先頂禮根本上師、本尊護法空行...

以下是根本上師對止觀雙運的見解,出自「無上密與大手印」,裡面不只天台宗,還有白教大手印、紅教大圓滿,本尊密意與本尊相應都是如此。師兄所說的是生起次第的禪定,而我說的是圓滿次第的禪定,殊途同歸。

本尊也是有形有相,都是空性、宇宙虛空本尊的具像化,真正要證悟的是空性,這樣才是究竟的禪定密意。本尊入我,坐於心輪蓮臺上,慢慢放大放光,充斥行者全身,不也是止息妄念並且思維本尊神聖形象嗎?我入本尊,坐於本尊心輪蓮臺上,慢慢放大,與本尊合一,放大光明充斥宇宙虛空,不也是止息凡夫色身有漏之妄念而思維本尊圓滿之法身?

以上個人淺見,請諸位金剛兄弟指教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