師兄會不會太喜歡神通?這樣似乎過於熱中附加價值,忽略了修行的解脫本質...

所謂的眼通,陰眼或天眼?至少我的經驗都是從心輪,而且,都先淨化自己的煩惱無明後,自然而然出現的,我不求神通,只不過精進於由外向內的自心淨化,以及由內而外的無智無得,當煩惱漏盡時,該有的都會有。

禪定並不是只有坐著才是禪定,那是一種身口意的閉關,特別是意念,當自己能做到紅塵中念念分明,時刻主人莫失,大小便都可以禪定,因為那個與身體沒甚麼太直接關係。如果可以做得到時刻禪定,時刻都可以跟師尊護法溝通。這本來就是吃飯呼吸喝水一樣簡單不複雜,因為只是淨化而已。

別人我不懂,我只知道自己的白日見,也是禪定,黑夜見,還是禪定,即使是初禪中最淺的初禪,那種清楚分明的現象才是真實的,本來就應該拋棄人腦袋的污染,這樣才能回到最純淨的本來面目。

當一個人還滿腦子都是貪嗔癡慢疑,能看到甚麼高段的佛菩薩,我是不知道,不過,佛菩薩都在禪定中,如果我們不是禪定中,怎麼跟他們搭上線?就好像我想去看台北101,一定得到台北市一樣,而不是去東京看台北101。雖然這個比喻還是不太恰當,可是我不知道還有甚麼比喻了。

或者,想看到冥王星,應該做太空船往冥王星的方向,進而抵達同一軌道,才有機會登陸,如果站在我家門口,那可是永遠遙不可及。不知道這個比喻是否更清楚一些?

建議師兄,與其想這些,不如實修禪定,只要能夠在三摩地、三昧,師兄一定可以「見到」師尊在那裡等你。

我的經驗就是這樣,我只是個實話實說的無修行者,在宗內大德面前賣弄,現醜了。 <style type="text/css"></style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