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生起次第

  談到這一生的宗教修持,說來話長,但,也大部份寫在百二十本著作之中,總之,拜師學藝,深入經藏,打坐禪修,唸經持咒,時間一幌,也過了二十七個年頭。

  我覺得我非「頓悟」的材料,我是一步一腳印,漸漸修持而才有所成就的,簡而言之,我非「頓悟」,而是「漸悟」。

  我常常說,我的寫作就如同我的修行,我每天一定要寫作,同樣地,我每天一定要修法。所以,我是一位腳踏實地的行者,我花費在佛法上的探究,我相信這種精進與努力,佛菩薩及歷代祖師都會讚嘆不已。

  當然,我所經歷的譭謗已經無法去數出來,也無從計較起,不管是屬於任何的譭謗,也都是自然而然的事,是很平常,在我來說,一切也無所謂了。

  很多人想知道我的境界已到何處?又有很多人想知道我的功力一發揮是不是真的天地均大震撼?更妙的傳說是,以前盧勝彥是金光「強強滾」,現在是黑氣套著臉,盧勝彥的功力已經退了。

  我回答一偈如下:

  色色原無色,

  空空亦非空。

  靜喧語默本來同,

  夢裏何勞說夢。

  有用用中無用,

  無功功裏施功。

  還如果熟自然紅,

  莫問如何光榮。

  這個偈大家參去,如果參不透,隨大家說去!

.密法與諸天

  很多人都知道,我最後走向「密教修持法」,密教講「即身成佛」是有其原理及實修的方法,我現在把自己的經歷簡短扼要的說明如下:

  我先排列「二十八天」如下:

  欲界有六天,色界十八天,無色界四天。

  二十八天 欲界天:「四天王天 忉利天夜摩天 兜率天 化樂天 他化自在天」

  色界天:「初禪」:「梵眾天 梵輔天大梵天」

  二禪:「少光天 無量光天 光音天」

  三禪:「少淨天 無量淨天 遍淨天」

  四禪:「無雲天 福生天 廣果天 無想天無煩天 無熱天 善見天 善現天色究竟天」,無煩天至色究竟天稱五淨居天無色界天:「空無邊處天 識無邊處天無所有處天 非想非非想處天」


非想非非想處天┐

無 所 有 處 天┤

識 無 邊 處 天┼──無色界天┐

空 無 邊 處 天┘ │

┌色究竟天─┐ │

│善 現 天─┤ │

五居淨天 ─┤善 見 天─┤ │

│無 熱 天─┤ │

└無 煩 天─┼─四禪┐ │

無 想 天─┤ │ │

廣 果 天─┤ │ │

福 生 天─┤ │ │

無 雲 天─┘ │ │

遍 淨 天─┐ │ ├─二十八天

無量淨天─┼─三禪┼色 界 天┤

少 淨 天─┘ │ │

光 音 天─┐ │ │

無量光天─┼─二禪┤ │

少 光 天─┘ │ │

大 梵 天─┐ │ │

梵 輔 天─┼─初禪┘ │

梵 眾 天─┘ │

他化自在天┐ │

化 樂 天┤ │

兜 率 天┼────欲 界 天┘

夜 摩 天┤

忉 利 天┤

四 王 天┘

  在這二十八天之中,我是如何「登天」的,我將把自己修練的方法一一毫不保留的公佈,我想藉著這樣大膽的佈露,激發眾生修行成佛的信心與決心。

  但是,我要告訴大家的是,在修持的過程之中,確實有很多的歧路旁支,確實有很多心要口訣,這些都一定要真正的金剛上師從旁開示指導,一定要皈依,一定要受灌頂,在學法的過程中,一定要有正見、正念,根本上師才會傳授正法給你,在這方面玩忽不得。

.喜樂

  在欲界天,我用「喜樂」二字的覺受來表示……

  欲界天,有男女的淫欲與食欲二大欲,而欲界天是有天福的天堂也。

  一般來說,守五戒行十善的人,其人死後,依其功德福報,便可上昇六欲天中。

  然而,在「真佛密法」修持法中,我體會到:

  當氣進入中脈,在中脈裏遊走的時候,因為氣與中脈產生的摩擦,產生大喜樂的覺受。

  一種綿綿密密,一種虛無飄渺,一種適暢飄飄,一種如醉如痴,一種欲仙欲死。

  (此覺受類似男女肉欲的高潮,但,氣在中脈的遊走,更長遠,更無上)

  我認為我入定修法,得「喜樂」,不是一般佛家的「輕安」,而是真實的「大妙喜樂」。

  這是欲界天的境界,這是「法味」。

  我還要告訴大家,「喜樂」的產生,不只在「氣通中脈」,當「拙火上下通脈時」,當「菩提心月液」上下中脈時,都會產生「大妙喜樂」,這三者的喜樂有不同。當然「拙火」及「菩提心月液」更是無上大樂,無上大樂已是「初禪」的境界了。

  我認為欲界天「好登」,守五戒行十善。修法上,氣入中脈,就已證得「欲界天」。

.淨光

  在喜樂「欲界天」的境界,是令人迷戀的,在這境界中,有堅固感,有實在感,也有超勝的感覺。

  在禪定中,也有般若(智慧)產生,這種智慧的領悟,如同一個個的氣泡旋轉。當我主持法會時,會滿場飛舞,那時刻,我的法會很隆盛,因為人們一接觸了「般若」,都會覺得法味濃濃,有一種領受的快樂。

  曾有一次法會,無意中發現我的頭背罩著一個光環,那光環「盈空藹藹祥光簇,霄漢紛紛香馥郁。」

  我想:

  好了!這回我修成「淨光」了。我知道「淨光」一現,就是登上色界天的「初禪、二禪、三禪、四禪」。

  但是,才高興不久,又是一潑冷水。

  觀世音菩薩告訴我:

  「你頭上的光環,是『天同君』送給你的,不是你實修而得的,所以放光有二:一種是自放光,另一種是他放光。你身上的淨光,是他放光,所以不用高興得太早。」

  至此,我才知道,原來放光,也有「自力」和「他力」。

  在色界天,分四級,稱為四禪天,是依禪定之深淺來分,此世界已無淫貪二欲,但有宮殿,所以稱色界天。

  一般人註解「色界四禪天」,常常互相重疊,有一種讓人分不清界限的感覺,後來經過我的研究,發覺這是正常的,因為色界十八天之中,其覺受似乎是重疊的,但,有特殊之處,此色界天,已現「淨光」,以光的大小,光的亮度,光的顏色來分辨,他人分析的四禪天,如下:

  初禪天--無鼻舌二識,有喜樂。

  二禪天--無眼耳身識,有喜樂,有淨光。

  三禪天--僅有意識、有喜樂,有極淨光。

  四禪天--僅有意識、有捨,有無量光。

  我體會的四禪天如下:

  初禪--勝樂妙喜,有發光。

  二禪--歡喜淨光。

  三禪--快樂不動的永恆淨光。

  四禪--平等性的無量淨光。

  我的這種體會,事實上是很細微的,很深很深的,二禪以上,都是只有意識而已,故其分別在「喜、不動、無量」,同時我認定,只要到了四禪,已得如來的「平等性智」。

  在此,我要說明一件事實,我的前世來歷,雖然是「阿彌陀佛」的應化身,又得三山九侯先生加持教化,瑤池金母放光守護,另外,更多的佛菩薩教導,但是,我不是一出生就是佛,仍然要從頭學起,一步一步登天。

  一個有份量的行者,也要自行修持法,直到打開自心「阿賴耶」識的種子,才能顯現「前世之智」。

  我的意思是說,一定要進入秘密三眛,打開前世的LD,如此才能證明自己的前世。

.五彩心脈

  學佛學到「常樂我淨」,雖然不是最高的境界,但,也是一個不錯的境界。

  「常樂」是欲界天。

  「我淨」是色界天。

  我當然知道「欲樂定」不是最高的境界,但欲樂定確實迷人,我承認,我呆在此境界的時間甚長。

  後來我持誦高王經,高王經有很大的靈力,這股靈力從唐朝時代就有很大的發揮。此經典由我印證它的靈力磁場強大,非同小可,後來深入探究,裏面蘊藏的,是「十方佛」及「十方菩薩」的法力,唸乙遍高王經,等於十方佛及十方菩薩的灌頂加持。

  我的感應是這樣子,一股清靜的靈流,力量十分強大,進入我透明、紅、空的中脈,我的「心輪」原是重重的煩惱脈包裹著,竟然一片又一片的剝落,只要專一的唸一遍高王經,煩惱脈就剝落一片,直至煩惱脈全部剝落。

  接著,我發覺,中脈的「心輪」中心,有一條細小的「五彩心脈」,會發出亮光。

  我總算發現原來行者顯發本身自己具有的光明所在是「五彩心脈」,這光體也就是化為智慧虹體的本源。我在得見智慧虹體之後,勤修猛進,隨修隨現自身淨光,這是本覺智光,此智光本是隱藏的,經修練後,會有進展:

  五彩心脈--白柔脈光--淨光--明點空光--五智光明--五色虹光。

  看見明點空光之後,自然也會看見金剛鏈及化佛。

  我在「淨光」境界中,知四個階段……

  一、五彩心脈顯現。

  二、覺受淨光顯現。

  三、增長淨光。

  四、法界顯現。

  我認為進入色界天,要由「五彩心脈」修,這是我的大發現,由五彩心脈,使中脈光明,再光明全身毛細孔,最後融入法界之中,即身得「色界天」淨光成就。

.無色界

  在佛經中,所謂的「無色界」,是此界無一色,無一物質的物,無身體,亦無宮殿國土,唯以心識住於深妙之禪定之中。

  無色界有四天:

  一、空無邊處天。

  二、識無邊處天。

  三、無所有處天。

  四、非想非非想處天。

  如果我分析三界天,我會如此分析:

  一、欲界天--福大。

  二、色界天--慧大。

  三、無色界天--空大。

  行者厭惡色之宮殿,覺得宮殿如牢獄,出離色之想,而緣於無邊之虛空心與空無邊相應。

  行者厭惡外空之境,捨掉虛空緣,內識唯心,以識為無邊解,與識無邊相應。

  行者更厭惡內識之無邊,連識連心均捨離,觀心識均無所有,與無所有相應。

  行者知識乃是有想,故捨離之,變「非想」。而無所有處,是「非想」,連無所有處的「非想」也捨離,於是變「非非想」,於是與非想非非想處天相應。

  這「無色界」的四天,在我修出「淨光」之後,亦想攀登,結果發覺並不容易,此四天不簡單,無階梯可登。

  此四天的四大相應……

  虛空。

  唯識。

  無有。

  非非想。

  當我修成「淨光」之後,站在「無色界天」的邊緣,望著「四空天」,無法前進。

  我自覺,我得「大喜樂」,又修成「淨光」,已經很不錯了,真個是:

  漠漠煙雲去所,清清天境人家。

  正好靜心寂滅,堪宜種竹栽花。

  每見翠巖來鶴,時聞青潭荷香。

  更勝天台梵唄,仍賽華岳明霞。

  說什耕雲釣月,此間隱逸堪誇。

  坐久幽懷如海,心窗寬廣橫沙。

  但一到四空天處,發覺空茫茫,縹縹緲緲,氤氤氳氳,一切無邊無際。這是,真禪景象不凡同,大道緣由滿太空,這無色界的理論是有了,但如何修?

  我依般若經修,得「空慧」。

  我依維摩經修,得「不可思議」解脫。

  我依華嚴經修,得三千大千世界之「空輪」。

  我依涅槃三門,「空」、「無相」、「無作」。觀一切法,由因緣和合而生,自性本來空,無作者,無受者,如此通達者,能入解脫之城。

  我漸漸有了悟境。

  有一天,我竟然進入「無色界」,進入「虛空、唯識、無有、非非想」。

  大家可能好奇!如何進入?

  無階梯?

  我今天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,當我停止「大喜樂」,的修法覺受時,我又停止了「淨光」密練的時候,我靜止一切法,捨棄了一切法,完全無作為。

  我進入「無念」。

  我進入「無想」。

  我進入「非非想」。

  就在此時,無色界的「四空天」我迅速的通過,無邊無際的四空天,被我一腳踏遍了。

  原來進入「無色界」的大口訣是五個字:

  「一切法皆空。」

  一般禪定的覺受,恬淡虛無,綿綿密密,飄飄渺渺,惚惚杳杳,或是沐浴於光明海中,或是不知心在何處,亦無大小內外,包容宇宙上下十方,高而無頂,而無底,寒于天地,彌於四海。……

  這一類的覺受全部無有。

  如醉如痴,欲仙欲死,沒有了。

  淨光沐浴,也沒有了。

  此時,我的圓明自性出現!

  我的圓明自性和宇宙至上意識本為一整體,明乎此,我即「明心見性」,「自主生死」了。

  這「明心見性」的境界,也是難以言詮的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