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早在「靈仙閣」習禪定,我仍然先從「四皈依」、「大禮拜」、「大供養」、「發菩提心」……最後才是「毗盧七支坐」。

  一切成熟之後,才專注於禪定坐忘。

  我修習禪定,也用過許多方法,例如:

  一、一緣禪定--專注於一物。

  二、咒音禪定--放咒音的錄音帶。由咒入定。

  三、寶瓶氣禪定--修寶瓶氣功。得堅固定。

  四、止觀禪定--細細觀察如來的體相,達宛然洞見無可見。

  五、金剛數息禪定--細細觀察自己呼吸的出入。

  六、不專注物體之禪定--完全放鬆,不繫任何一緣。

  後來,我覺得應用「金剛數息禪定」最是稱心合適,也曾應用「不專注物體之禪定」,二者互相應用,從茲生出大神通,成熟一切密法,圓滿七願力,清淨善業,如法任運,得到大成就。

  我在「靈仙閣」修禪定,曾經有六個月之中,不言不語,也不下樓,飲食睡眠全在「靈仙閣」。

  這是:

  不貪著衣服飲食的善妙。

  不被外相迷亂行者的心。

  離開一切的嬉戲。

  祇願自證自己的真面目。

  祇願自證光明的實相。

  我當時相信,六祖壇經之言:『外離相為禪,內不亂為定,外若著相,內心即亂,外若離相,心即不亂。』

  我的習定,已經歷了二十年,我在台灣時就經「四禪八定」而來,我自覺自己是上根仙骨,所以從初禪開始,很快的進入二禪、三禪、四禪直達「滅盡定」,證羅漢果,又發菩提心,入「自性定」,證菩薩果。

  我為何會在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的「靈仙閣」修練禪定三年之久。因為我初到美國,一切生疏,我又不肯屈服於世俗的生活,同時我明白,依著我通靈的修練到明心見性只有一步之遙。

  於是,痛下決心(產生考驗自己的決心),由一切細節開始,開始時坐的時間較短,再漸漸的擴大到時間長,強迫自己如苦行僧似的,於是成果漸漸的形成。

  在「靈仙閣」之中,事實上我曾細思在台灣的一切,覺得有很多的感傷,現實與理想相距太遠,極容易失落自己,外界的誤解及甚多的紛冗俗務,還有勒索的逼迫……。

  因此,我自始至終,對在台灣的一切產生嫌惡。到美國,完全是避開生活的騷亂及壓迫。

  我到美國,純粹是「退隱」的心念了。

  然而,「靈仙閣」的禪定,除了「平和安寧」之外,竟然令我更認識了「光明的實相」,領我進入「甚深禪定」,使我在未來的歲月之中,產生既深且遠的影響。

  由台灣的貪欲渴求的世界,被領往一個樸實無華、純真自然的另一個世界。

  我知道,我雖有先天的淵源,先天的根器,但禪定坐忘並非一天就可修成,我的修練,如同草長,每一日不見其長,其實在長,我到了禪定功深的時候,我確實看見很多的境界:如色,如受,如想,如行,如識,有很多很多的諸佛菩薩,也有很多很多的魔鬼神道,我看見大火及大水,看見海市蜃樓,還有看見佛剎,看見地獄,日月星辰,山河大地,森羅萬象也。

  這裡面,有妄心妄境,起分別心。

  但,一聲彈指,馬上變成寂靜光明,消歸真如。

  我想到一偈:

  一變成多多變一。

  一多等幻亦皆了。

  依此精勤不斷修。

  直至究竟了於幻。

  我的這本「禪定的雲箋」,也就是在「靈仙閣」三年,坐忘境界的真實見地,這本是精神探索的作品,我期望,人們了解禪定的真正法味,不迷失,不偏離正道,修練不走火入魔。

  禪定是恆久的快樂。

  是成就佛菩薩一條坦蕩的大道。

  無比燦爛的法流呵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持靜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